由于不可抗原因,apple向ZF妥协了,下架了一大批优质的软件。同时国内的icloud数据也会由中国贵州的国企接管。虽然以前的icloud中区的数据一直存储在电信网络,但是苹果自始至终都是自己在管理,这次直接把所有权和管理权全部交出去的意思。对于这种情况,我只能说,不了不了

除了应对前面讲到的情况,非国区也会由很多的不方便。举几个例子:

  • 一大批国产的优秀软件无法使用,比如网易云音乐和王者农药。解决方法是通过imazing这类软件备份。
  • 支付方式不支持微信支付宝和银联,所以需要自己准备充足的支付方式。比如美区的PayPal。这个需要自备美国电话号码,VISA或者万事达的信用卡,然后找个免税州的地址,随便填写上去就OK。中区的PayPal是不行的。在此提醒一下各位。
  • APP的价格相对而言,中区一般最优惠,这样的优势在转区后会逐渐消失。

准备

  • 全局美国地址,科学上网
  • 国外电话,Google Voice这类的最好
  • 支持VISA的双币卡或者全币种卡最好(当然转区完成后,通过美区礼品卡其实也可以充值的)

Apple ID转区

  • 在手机的设置里面转,在iTunes&AppStores里面,查看Apple ID,在国家和地区寻找合适的地点,进行修改。之后不断完善地址和支付方式,以及电话。
  • 在PC上面,通过icloud3.0转,查看账户,然后修改地区,这里不能绑定PayPal,可以暂时选择无。到手机上绑定。以后也可以使用美区礼品卡充值余额。

Icloud转区

浏览器打开https://www.icloud.com/ ,找到设置,里面有个区域,换成美国或者其他的地点就好了。等一会去https://www.icloud.com/optout/,点击于2018年2月28日起停用 iCloud,如果提示你您未将与 iCloud 相关联的您 Apple ID 的国家或地区设置为中国。此网站仅供中国内地的 iCloud 用户使用。即是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