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了很多的雷电显卡扩展坞。手里目前就留下两款显卡坞:酷冷至尊EG200+技嘉的GAMING BOX,酷冷至尊这款是目前唯一我觉得还行的JHL7440的显卡坞,可惜USB是单独外接的没有走雷电,7440这代雷电的供电似乎都是60W。GAMINGBOX是DSL6540。有一组线通过AS的主控接的USB。雷电供电100W。
这次是为了测试不同的显卡主控的读写速度。所以就此插显卡在AIDA64下做做读写测试。虽然显卡不同,但是数据结果不影响。

准备工作:

  • 测试硬件 : A、EG200;B、GAMINGBOX;C、技嘉GTX970 ITX;D、GTX1080惠普
  • 平台:雷电4笔记本L15 GEN2,1145G7。ult-unite雷电4线材。

测试结果

2070在EG200上的测试读取超过3000

970在GAMINGBOX上的测试读取结果只有2700

结语

虽然没啥新鲜的。但是我还是要说一些事情。首先7440这代虽然表现有进步,但是目前厂家的跟进不足,基本都是国产的模具在做,稍微高端的就是苹果那个blackmagic不可以更换显卡的盒子。那个太贵了。不适合我把玩。
不过大佬们也看出来了。60W的供电是一个短板,这个东西相比6540是反向升级。同时,7440最大的问题在于兼容性,其在win11下的驱动很不稳定,显卡装驱动会容易遇到蓝屏死机的问题。AMD直接没有一次装成功过。所以这里我顺便把7440在win11下装驱动的操作也说一下我的经验,供参考(限N卡)

  • 步骤一:在NVIDIA官网下载桌面版驱动。这个基本适用于大部分的N卡。地址:https://www.nvidia.cn/geforce/game-ready-drivers
  • 步骤二:下载图吧工具箱之类的工具,使用DDU把原来的N卡驱动清除重启后,再安装前一步下载的驱动。如果笔记本有类似我这种带MX450的显卡的。需要在设备管理器里面禁用MX450增大安装成功的机率。
  • 步骤三:如果不是手动下载安装,让系统自动安装,大概率和MX450冲突蓝屏。安装好官网驱动后,两个显卡都可以正常使用,状态栏可以看到单独的显卡占用情况。

以上

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s://xratzh.com/2022/11/03/tbdo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