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备

  • 斐讯N1一台
  • 开启DHCP的路由器一台(断网最好,防止固件自动升级
  • 优盘一个,大小至少是4G
  • USB2.0公对公线
  • 网线2-3根
  • 下载文末的文件,里面有本次刷机所需的文件

步骤一
制作armbian启动优盘,利用写入工具(推荐balenaEtcher),写入文章末尾的链接里共享的文件中,armbian的镜像img。

步骤二
降级N1的boot,使之能够从优盘启动写入优盘的系统。

  • 这里先把N1,电脑网络链接到同一个路由器上。
  • N1打开后,链接电视或者显示器,记下盒子的IP地址。在版本号处点击三下,会提示“打开adb”。我也看到有些人说不需要联系显示设备,盒子通电后,鼠标接在盒子上面,点击3次就可以打开。这个我没有测试
  • 接下来,通过“斐讯T1、N1官方系统降级工具”,双击运行run.bat,按照模式操作,输入上一步记下来的IP地址,进行操作。结束后降级成功,设备重启

步骤三

  • 打开CMD,在

    connect 换成N1的
    1
    IP:5555```,成功会提示```connected

  • 再次输入

    shell reboot update```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6
    7
    8
    - 立即插入制作好的优盘到靠近中间的那个USB接口上

    **步骤四**
    - 通过ssh软件(putty、xshell都行)连接N1盒子。如果连接失败,那就是N1的IP发生了变化,在路由器后台查看现在启动的N1是否是新的IP,连接这个IP重新尝试进入N1,或者通过鼠标键盘进入新的armbian系统,账号root,密码1234,其他的一路ctrl+c就行,输入ifconfig查看新的IP。
    - 进入后,执行以下脚本(固件里面自带)。
    ```
    /boot/create-mbr-linux.sh.
    ./install.sh

这样armbian系统就被写入了emmc,并且创建一个相对兼容性比较高的boot分区。

  • 通过winscp或者filezilla,上传openwrt.img到系统默认的/root目录下,同时上传emmc.sh也到这个目录,这个脚本内容比较简单,就是把上传的openwrt.img覆盖进刚刚刷的,在emmc里面armbian分区。
    执行完后,输入poweroff,拔掉优盘就可以了。下次系统有问题,直接插入这个优盘,启动时会自动优先从优盘启动armbian。

百度网盘地址:点击这里,提取码: uj2f
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s://xratzh.com/2019/07/10/fenxunN1openwr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