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尝试

chromebook由于谷歌搞的驱动大不相同,chromeOS是一个基于gentoo的一个Linux特别版本。果然遗传了gentoo的混乱和倒腾,谷歌本身定制的硬件自己比较熟悉,可惜其他的Linux就有点可怜了。导致硬件驱动难以解决,特别是声音的驱动问题和键盘的功能键反转问题。

galliumos是基于chromebook硬件专门修改的xubuntu版本。驱动很好,可是启动画面,登录界面真是丑的没话说。
可是xubuntu存在三个问题:

  1. 开机不正常引导,却进EFI SHELL了。
  2. 声音管理系统识别不了设备,可是alsa识别了设备。
  3. 键盘功能键需要自定义才能使用,同时触摸板的三指无法使用。

所以本来galliumos是一个没有问题的版本,可是这个版本美化太差,喜欢xubuntu的优雅,所以自己决定还是换回xubuntu。

  • 为此,安装了xubuntu16.04,花了一上午时间Google,在github的galliumos那里找到了很多的驱动,全部是需要编译的。git clone了五个git文件,结果最坑的是编译的地方,很多的依赖无法满足。最后一步步Google找依赖解决了编译问题。
  • 然而编译好了,驱动却没有生效。这可很尴尬了,我最后想了想。去galliumos的源apt.galliumos.org去找。发现之前编译的软件都有现成的,并且是专门适配的ubuntu16.04,然而添加上去还是解决不了问题。实在不知道如何才能启用对应的驱动。

新尝试

最后放弃之后,找了一个不算很优雅的方式:安装好galliumos后,把他修改为原版的xubuntu(修改主题和启动界面以及登录主题)

修改主题:直接sudo apt install xubuntu-desktop

这样同时会安装lightdm作为登录界面(原版的lxdm真是吃藕

启动界面:

  • 删除原来的galliumos启动界面sudo apt purge plymouth-theme-galliumos-logoplymouth-theme-galliumos-text
  • 但是到/usr/share/plymouth下面看才发现,galliumos是覆盖了官方的plymouth-theme-xubuntu-logo和plymouth-theme-xubuntu-text,这两个文件夹下面的内容居然被galliumos修改了。所以需要重装为官方的plymouth-theme-xubuntu-logo和plymouth-theme-xubuntu-text。直接sudo apt-get install plymouth-theme-xubuntu-logo plymouth-theme-xubuntu-text --reinstall

终于重启后以及登录的时候变得正常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