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绍

原版的路由固件基本不能去广告,也不能fq,流控做的好的也没几家。所以需要刷机扩展硬件的软实力。

很多的家用路由器都是有很好的性能的,比如华硕、网件和思科(linksys),当然这些都是高端的ARM路由器。价格也算是十分昂贵,一般都是刷机梅林固件或者advanced-tomato固件。

但是一百元左右的,要么是高通的QCA系列无线解决方案,要么是联发科(雷凌ralink)的MTK解决方案。

现在这两类都可以刷机,先刷breed再从breed刷机其他固件。类似于安卓手机刷机,官方的固件需要刷一个第三方recovery,然后在第三方recovery上面刷其他的手机固件。如今这样的情况也是越来越多。

breed的下载地址和原贴:AR/QCA/MTK Breed,功能强大的多线程 Bootloader
不同的机器和芯片刷breed不一样,具体需要自己根据自己的型号百度或者谷歌教程。

刷机breed(以K2为例)

先在官方的固件升级入口,刷入斐讯K2 V22.5.9.163官方固件定制版,集成breed,支持官版直刷 讲的163固件,这样你的k2就刷入了breed。当然这样刷完后,也刷入了k2的官方修改固件,去掉了广告,加入了很多有用的功能,也是值得一用。作者还推出了一个42版本,可以在breed里面刷入,功能更强大。

breed刷Padavan

拔掉电源,然后按住reset按键,不要松手,接通路由器电源,等待十秒就可松手reset按键。电脑链接路由器LAN口,打开192.168.1.1,看到如下界面即是进入了breed。
Imgur
然后在选择文件这里,选择你下载好的固件,这里以Padavan举例。
Imgur
选择后确认上传,上传完成会自动跳转页面到下图。
Imgur
点击更新,进度条走完后,路由器开始初始化,之后就进入了新的世界了。
Imgur
等待路由器启动完成,一般是3分钟以内即可。然后登录Padavan的后台192.168.123.1,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。
开始你的设置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