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路

首先无可否认,作为一个免费的平台,百度云(或者叫百度网盘)是一个值得竖大拇指的产品。目前大家使用百度云主要有几个优点:

  • 资源分享便捷
  • 客户端丰富?
  • 空间大?
  • 轻度使用免费

接下来是缺点(加钱能解决的):

  • 资源审查,无可厚非,为了安全
  • 非优雅的方案下载稍微大一点的文件时必须使用客户端
  • 下载速度受限制

姿势

针对缺点各个击破,当然第一个缺点实在没有办法T_T

直接获取下载链接

Linux下面可以直接获取下载链接,当然windows和MacOS可以使用浏览器插件,这里推荐使用油猴插件,再安装对应的百度网盘油猴脚本,在https://greasyfork.org/zh-CN找到自己需要的,自动安装后,刷新网页会自动解析,在界面里面会添加一个下载地址按钮。
使用前后如图:
使用油猴脚本之前

使用油猴脚本之后

使用下载工具获得急速下载体验

浏览器直接下载其实速度只是单线程,速度极其慢,所以需要专业的下载工具。
迅雷不开会员也限制4M(512kb/s)网速,QQ旋风虽然关闭了,但还是能下载,速度却很不稳定。除了使用aria2这样的神器以外,还有IDM和FDM这俩神器。
对于Linux用户,推荐Uget+aria2开启16线程下载,Windows和Mac用户推荐FDM,是免费的。
官网在https://www.freedownloadmanager.org
这个工具很好用,也有对应的浏览器插件,安装插件后浏览器点击下载时会自动唤起FDM进行下载。当然windows用户也可以使用付费的IDM和迅雷会员进行下载,这里就不累述了。

现在基本可以实现3m/s的下载了,还摆脱了烦人的客户端。当然Rich的话还是支持会员哟。